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

上海的名医与貔貅

因为是跟团旅行,在上海我们无可奈何的被带去同仁堂。经过一番讲解与宣传,几位医生朝我们走来,其中一位是医治好刘海若的医疗小组的其中一名医生(忘了他的大名)。只见他向我和我老公走来,握手问好,客气的请我们进去一个小房间。坐下后,他就请老公伸出手掌,他看了一下,又叫他伸出舌头,就说他心血管窄小等等,很严重,要认真对待,要开一个药方给他治疗,一个疗程约为三千多人民币。老公快点说他的问题是胃酸分泌太多,婉拒医治。
接着,他就看我的手掌,说我的脑血液供量不足,容易手麻,要赶快医治。我告诉他我在新加坡有看西医、检查身体,来这里是旅游,不是要看中医。他立刻没了表情。我问他我的病要怎样治疗,他脸黑黑、冷冷的说:“你既然相信新加坡的西医,那我就不为你开药方了。”
虚伪的说了声谢谢,我们如释重负的快点离开那令人窒息的地方。
在上海,还有一个节目就是去貔貅店参观。
团友每个都上前去摸貔貅,为得福得好运并招财。他们也买了一些貔貅。
我们两人,不相信这一套,摸都不摸,,只在旁边观看。
如果跟团去中国旅游,这两个旅游项目是无可避免的,也就是我最讨厌的项目。
很多年前,我们去九寨沟之旅,也曾经被当'贵宾',带到一个房间看医生。那回,更恐怖,那医生会气功,烟灰缸的的烟灰被他用手掌以气功吸了起来,表演完毕,医生又以气功为老公通气血,还替老公在背部拔罐,拔完后,将拔筒翻倾,竟然倒出两滴血来,看得我们目瞪口呆!那时,那医生要我们买的药,价格约六千人民币。我们借口要用信用卡还钱,去外面商量一下,接着快点逃之夭夭。
其他时候,多数是去药行做足浴,然后叫你买药。
他们简直是把我们当‘菜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