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Wednesday 14 December 2011

解冻鸡腿之争

12月11日下午,去Shop & Save 买了一包解冻过(thawed )的鸡腿。上面写着“consume within three days",看看解冻日期为12月10日,也就是说,明天一定要煮来吃。
冰橱里还有一盒冰冻炸鳕鱼片,老公说:“今晚先吃鳕鱼片吧,明晚才吃鸡腿。”
“应该先吃鸡腿,鳕鱼可以留到明晚。” 我认为鸡腿不能放在冰冻格重新冷冻(refreeze),放在chill room 怕会变坏。
“哎呀!可以把鸡腿refreeze 嘛!"老公说。
"解冻过的肉,是不能放在冰冻格 refreeze 的 ,以前我就吃过解冻后重新冷冻的鲳鱼,它的肉吃进嘴里有霉兰的感觉。”
“ 那你如果把鸡腿放在chill room ,不是有更多细菌滋生,更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吗?”老公振振有词的说。
“ 所以,我认为应该先吃鸡腿。”我有点火了,不自觉提高了声调。
“唉!你真是读死书!解冻后的鸡腿是可以refreeze 的!”老公也气呼呼的大声说。
最后,决定权当然是我,因为我是负责煮晚餐的人。
晚餐后,我去网上搜了一下,找到下列信息:

http://message.snopes.com/showthread.php?t=31564 ,

但发现还是找不到肉类解冻后不能重新冷冻的原因。

你们知道原因吗?



3 comments:

嘿嘿 said...

解冻后的食物,恐怕不能再储藏,很容易细菌感染而造成食物中毒!

有时后,还是要听老公的话的!(虽然你是一家之煮)



快来看,我飞啦!


熏衣草 said...

真不好意思,在这方面我是无知的。

小路 said...

你老公也没有错, 我有时也将解冻了的肉,重新再冷冻过,因为我以为要煮,后来又没有时间煮,就重新再冷冻,但肉要新鲜而且是封口包装的,应该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