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Tuesday 8 May 2012

和卫生部长吃饭



中午,吃完午餐,我剥一个橙橘来吃。
“别剥得那么干净,橘子肉上面那些白白的皮,对身体非常有益的。老公盯着我手上的橘子说。
“哎哟,那白白的不好吃啦!给你吃,要不要?听说是有很多维他命C是吗?”我心想,老公,你未免太严格了吧!
“不要啦,你吃,对你好!它应该是含有很多抗氧化物质的。”老公一面吃着他的橙,一面说。
老公几乎每餐都会提醒我煮菜要少油、少盐。要不然就是嫌菜太油、汤太咸。有时,我喝那汤觉得很甜、够味,他却说咸了点,真是哭笑不得。
如果煮得很好吃,他最多也只是说“不错”而已。在他的字典里是找不到“非常好”这字眼的。
前天晚上,我用马鲛鱼肉酿豆干、豆腐泡。然后,把豆腐泡拿去煎香,煎好的豆腐泡外面脆脆的,里面的鱼肉很滑顺爽口,再醮些泰式酸甜辣椒酱,我和两个女儿都觉得很好吃,就唯独老公一脸不高兴。
他说:“这豆腐泡炸过了就变成有害物质了,吃了对身体不好。其实,你只要稍微把肉的部分煎一下,就加点水煮,然后打献,就会很好吃了,又有营养。
我可不同意了,煎脆的豆腐泡,口感就是不一样,况且,又不是常常吃。结果,他只勉强吃了两个豆腐泡,加上四块豆干,因豆干煎了之后有打献汁。
那晚,我心里真的很不开心。
圣经说,不要含怒到日落,我临睡前心里仍闷闷不乐,唯有向上帝祷告后才能入睡。



11 comments:

红菇 said...

哎哟,这样的老公,很容易养胃,天天水煮菜,清蒸鱼即可!

543 said...

和大人物吃饭,本来就应该谨慎;更何况是为生不脏。。。真是的。。。下吃你不要让他看到,免得他吃了你的两个豆腐泡咯。。。有甚么好含怒到日落,闷闷不乐的?
华人的字典:非常好=不错;不得了=西北虎 。。。很少用的。。。
543建议你给老公的汤加白开水。原汁原味的,自己偷偷的喝了吧!然后偷偷的含笑入眠,起身时身心比谁都建康。。。不用哭笑不得啦,真傻。。。
千万要记得哦!不然,会轮到543气到天亮的咯。。。。哈哈哈哈。。。

543 said...

忘了告诉你,橘子肉上面那些白白的皮,听说可以防高雪压,(所以不怕下雪)。难得你老公还肯留给你吃。。。是543啊,早就独吞了啦,因为543不喜欢吃药,又怕死类。。。

小路 said...

你没有看电视节目咩? 他不吃是他的事,不是你的事,你用不着生气的。

绿禾 said...

红菇:

”天天水煮菜,清蒸鱼“

好单调啊!

绿禾 said...

543,谢谢你的开导,你真的是有一副好心肠!你的话语,让人忘了忧愁!

绿禾 said...

哈哈,小路,是不是”再见单人床“里的格言?
但我花心思做菜,他却一点也不欣赏,一声谢谢也没有,只有批评,真的很不爽!

DeepC said...

你的廚藝看來很好啊,而且用心煮,未有机會品嚐也覺得好味。 ^^

绿禾 said...

Deep C,

谢谢你,你的人真好,很会安慰别人!

我的厨艺很普通而已,做的都是小菜。喜欢从食谱里学做新菜式。

543 said...

好好!忘了忧愁就好!脸上才不会有小路。。。

绿禾 said...

哈哈哈!好妙的形容词!小路看了不晓得会不会发出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