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Saturday 10 March 2012

嚤嚤喳喳

大家厨房  嚤嚤喳喳 以豆浆代椰浆

(2012-03-10)

文/莫美颜

  嚤嚤喳喳是新马一带备受欢迎的甜品,一般都掺入椰浆。由于椰浆含有较多饱和脂肪,叫许多人又爱又恨。今天梁丽芬的这道甜品特别以豆浆代替椰浆。黄豆含植物蛋白质,营养丰富,又是低脂肪、零胆固醇食品。这样的嚤嚤喳喳大家可以吃得更放心,何况黄豆煮的嚤嚤喳喳另有一番风味。

材料:
  黄豆200克(用清水泡浸3小时),番薯200克,木薯200克,芋头200克,香兰叶3片,白糖100克,清水1.2公升(约五饭碗) 。

做法:
  一、黄豆加清水,用搅拌机搅拌,用布袋隔渣,挤出豆浆。
        二、番薯、木薯、芋头,隔水用大火蒸10分钟至熟,再切成各种形状。
  三、把豆浆倒入不粘底锅中,加入香兰叶,用大火边煮边搅拌至煮沸。
  四、加入白糖,转小火搅至白糖溶化,熄火。
  五、加入已蒸熟的番薯、木薯及芋头即成。

  注:此甜品冷热食用皆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