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Saturday 24 March 2012

果菜雕刻

在50plus嘉年华,我以$30购买了两把刀子,和一个可以刨花瓣及丝的器具。刨花瓣的器具,我倒是第一次看到。它很像铅笔削,如果把胡萝卜当铅笔,放进刨里,出来的就是长长的胡萝卜削片,把它卷起来,就成了一朵花了。
那两把刀子上面有洞孔,切芋头和番薯之类的块茎时,因有空气由孔中通过,变得毫不费力。


                                        漂亮的番茄小兔子、黄瓜小松树。
                                              

                                 可以把胡罗卜、黄瓜等放入刨花瓣的器具,制成美丽的花朵。



刨花瓣及刨丝的器具


                                                                 刨花瓣及刨丝的器具



4 comments:

文燕 said...

谢谢分享!
这雕刻刀我很喜欢!
但是我如何才能买到呢?

绿禾 said...

文燕:
谢谢喜欢!
我是在新加坡的50plus嘉年华买的。那些番茄小白兔、黄瓜小松树、胡萝卜小蝴蝶等等,只须用普通的小刀就可雕刻了。你可以把照片放大来照做。

嘿嘿 said...

朽木不可雕嘞!嘿嘿嘿~

绿禾 said...

胡说八道!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