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Wednesday 14 March 2012

今晚请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看金星木星并列

华盛顿美联电)天文学家说,今明两天仰望星空,将有机会看到金星和木星在夜空中并列发光的罕见景象。
  据《天空和望远镜》杂志报道,这两星中比较亮的是金星;金星获取的太阳光是地球的两倍,更是照射到木星上到阳光的50倍。
  金星到地球的距离只有木星的七分之一,不过木星的体积较大,看起来是金星的两倍。
  过了3月14日以后,木星的高度就会下降,到4月中的时候,太阳落山以后就看不到这颗行星的踪影了。
新加坡人可在晚上7时后观赏
  新加坡科学馆科学教员米利亚(Andrew Melia)说,国人近几周只要朝着西部向天空仰望,也可以观赏到木星和金星双双排列的现象,而这个天文奇观其实相当普遍,每年会出现一次。
  米利亚昨天受访时说,去年5月11日至12日,木星和金星双双并排的现象也在本地出现。不过,那时候出现在早上7时之前,当时天空已经微亮,因此现象较不明显。
  这一次,这个天文奇观将在晚上7时后上演,公众只要举头仰望,会发现天空出现两颗异常耀眼的“星星”,木星发出的光辉较为强烈。不过,夜幕低垂后,这两颗星球看起来和其他星星一样,难以分辨。
  米利亚说,3月15日至20日期间,两颗星球最靠近彼此,过后两者之间的距离会渐渐拉远。

《摘自联合早报》

 
金星木星靠近僅一臂++之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