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Wednesday 14 March 2012

陨石从天降

陨石从天降打穿小屋 挪威屋主可发一笔小财

(奥斯陆法新电)挪威奥斯陆一户人家惊讶地发现,一块陨石从天而降,打穿他们花园小屋。
  当地媒体周一报道,挪威专家表示,这块陨石重585克,可能是从3月1日在当地观察到的一块大陨石上破裂开的。陨石落下时打中了这片工人住宅区的托马森家一间小屋的屋顶,碎成了两片。
  根据天体物理学家厄德加德和他的妻子、陨石学爱好者桑内斯的鉴定,这块陨石的成分是角砾岩(breccia),这是一种由矿物岩碎片组成的岩石。
  桑内斯告诉记者:“这是个引起轰动的消息。一块落下的陨石穿过了屋顶,这是不常发生的事情;另外因为陨石是块角砾岩,这更难找到。”
  她还说陨石的主人希望把它留在挪威,也许是放在博物馆里。
  巴黎天体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员库其米说,陨石坠入大气层时通常会破裂,但是碎片坠落在住宅区就很罕见了。
  他也告诉记者:“这户人家非常幸运。首先因为陨石落下时没造成大的破坏,另外陨石也值一笔小财。”
  一家网站引述地质学家阿姆森的话说,比如来自火星的陨石,每克的价值为5000挪威克朗(约1105新元),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块奥斯陆陨石来自何方,是不是非常罕见。

  《摘自联合早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