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Saturday 10 March 2012

拿了验血报告之后

3月8日,我和老公一起去拿验血(包括验尿)报告。
虽然我的身体没什么严重的大病,但尿酸偏高,三酸甘油酯超高,低脂胆固醇超标,幸好总胆固醇与高脂胆固醇比率还在安全水平。尿液里有一点表皮细胞及一些微生物。
老公的除了一些次要的问题,主要是总胆固醇与高脂胆固醇比率稍低于安全水平。
营养师为我们讲解分析后,就建议我们吃芦荟汁、芦荟、蔓越莓(cranberry)胶凝汁及鱼油药丸(Omega 3)。
现在,我早餐前必须先喝两小杯芦荟、蔓越莓胶凝汁,然后吃面包,不可喝咖啡。接着吞一粒鱼油药丸。半小时后吃钙片、glucosamine、B1&12维他命片。过了约一个小时才可以喝咖啡。营养师建议我喝咖啡乌加鲜奶,不要喝三合一的。我这懒人还没去买咖啡乌,等下星期才打算。
还有,营养师也提醒我不可吃豆类(如花生、豆腐、豆奶),因豆类含高尿酸。她说白菜花、芦笋、菠菜及各种菇类都含有很高的尿酸。还有那些坚果(杏仁、腰豆、夏威夷豆等等)也不可多吃。真是的,白菜花、芦笋、菠菜及各种菇类都是我最喜欢的蔬菜,我也爱吃豆腐、豆花,爱喝豆奶,杏仁、腰豆、夏威夷豆、花生等坚果,更是我最爱吃的零食!啊,心里有点不平衡呢!
还有要多作运动(我超重),要11点以前就寝(营养师说我们睡眠不足),不要吃糖份高的饼干等等。
好了,不多写了,要关电脑去海边运动了!
我祈求上帝赐我们健康的身体,让我们能度过快乐的晚年!阿门!

11 comments:

小路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路 said...

以后不可以做晚(网)中人料!

薰衣草夫人 said...

芦荟汁是针对胆固醇吗?买现成的?

绿禾 said...

小路,我还没睡,呵呵!

绿禾 said...

薰衣草夫人:
芦荟凝胶汁是维持健康消化系统及排毒。我们买的产品是Forever牌。
鱼油是针对胆固醇。

红菇 said...

绿禾:
谢谢你说得这么详尽。我总是喝完2 in 1 咖啡后马上吃药,听你这么说,好像层次不对。
对了,是全身健康检验吗?

俳优 said...

多喝水也是一种疗法

dilution

绿禾 said...

红菇:
不客气。只是验血和尿。

绿禾 said...

俳优:

你说得对,一天至少要喝8大杯水。
谢谢关心!

嘿嘿 said...

Kopi-O,Kopi-O,
喝一杯浓浓的Kopi-O!
Kopi-O,Kopi-O,
把一切烦恼都忘掉!

巫启贤说的嚯!哈哈哈~~~

多走路,坐在高的长板凳踢双脚(巴士站有!)。别驾车,坐巴士走路!

绿禾 said...

嘿嘿,我一天没喝咖啡,就会浑身不自在!呵呵!
坐汽车比较舒服、方便,运动可以找点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