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Saturday 7 April 2012

复活节、彩蛋、兔子

复活节,多数人的海脑里就会浮现出许多美丽的彩蛋和可爱的兔子画面,充满了童话色彩。实际上,复活节是庆祝主耶稣从死里复活、胜过死亡,并给全人类带来永生的盼望。


************************************************

复活节的意义
圣诞节是庆祝耶稣的诞生,复活节则是庆祝耶稣从死里复活、胜过死亡,并给全人类带来永生的盼望。复活节的来历包括耶稣被处死、埋葬及复活三部分,而其中以复活最为重要。
耶稣从死里复活的经过,最权威的记载是四部福音书。耶稣死后第三天,先是几个女人发现他的坟墓空了,接着耶稣在她们及耶稣的门徒们面前现身,并和他们吃饭、谈话。其中一个门徒不相信这真是复活的耶稣,非将手指探入耶稣十字架上的钉痕不可。在后面的四十天中,更有数以百计的人目击了复活的耶稣,直到他升天。
耶稣被处死前曾应许跟随他的人得永生。如果他的故事到死为止,那他和其他终得一死的宗教人物没有差别。因着他的复活,耶稣显示了他有胜过死亡的能力。也只有通过他,人类才有永生的盼望。耶稣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章16节)
『摘自http://www.yesuzhongxin.org/cn/lands/easter.php』

**********************************************

复活节是最古老最有意义的基督教节日之一。它庆祝的是基督的复活,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每年都要举行庆祝。复活节还象征重生和希望。时间是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 
复活节是基督教纪念耶稣复活的节日。传说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后第三天复活升天。每年在教堂庆祝的复活节指的是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如果月圆那天刚好是星期天,复活节则推迟一星期。因而复活节可能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的任何一天。 
典型的复活节礼物跟春天和再生有关系:鸡蛋、小鸡、小兔子、鲜花,特别是百合花是这一季节的象征。复活节前夕,孩子们为朋友和家人给鸡蛋着色打扮一番。这些蛋有的煮得很老,有的只是空空的蛋壳。复活节那天早上,孩子们会发现床前的复活节篮子里装满了巧克力彩蛋、复活节小兔子、有绒毛的小鸡及娃娃玩具等。据说复活节兔子会将彩蛋藏在室内或是草地里让孩子们去寻找。一年一度的美国白宫滚彩蛋活动经常被电视台实况转播。 
节日期间,人们按照传统习俗把鸡蛋煮熟后涂上红色,代表耶稣受难后流出的鲜血 ,也表示复活后的快乐.大人孩子三五成群地聚在一处,用彩蛋作游戏.他们把彩蛋放在地上或土坡上滚,最后破裂者即为获胜.胜利者可以得到所有游戏者的彩蛋 .该活动非常普通.即使是白宫,也要在复活节中组织这种游戏,不过这里是将彩蛋放在草坪上滚.人们相信,彩蛋在地上来回滚动可以使恶魔不断惊颤、倍 受煎熬.这种风俗历史悠久.鸡蛋是复活节的象征,因为它预示着新生命的降临.基督徒们把它看作是耶稣的象征,相信新的生命一定会从中冲脱出世。 
复活节的另一象征是小兔子,原因是它具有 极强的繁殖能力,人们视它为新生命的创造者.节日中,成年人会形象生动地告 诉孩子们复活节彩蛋是兔子生下的.许多家庭还会在花园草坪里放些彩蛋,让孩 子们玩找彩蛋的游戏.复活节小兔和彩蛋也成为节日期间抢手的商品.商场出 售各式各样的小兔和彩蛋状商品,大在小小的食品店和糖果店摆满了用巧克力 制成的小兔和彩蛋,这些"食品小兔"神态可爱,彩蛋形状不一,吃 起来味道香甜,送给朋友也很适宜。 
复活节中美国人的食品也很有特点,多以羊肉和火腿为主.据 传说,有一次上帝为考验亚伯拉罕的忠诚之心,命令他把独生子以撒杀掉作祭 品,亚伯拉罕万分痛苦,最后,他还是决定按上帝的旨意去做.就在他举刀砍向 儿子的一瞬,上帝派天使阻止了他.亚伯拉罕便将一只公羊为祭献给了上帝.以 后,用羊作祭品祭祀上帝就成了该节的习俗.吃火腿的习惯,据说是英国移民带 入的.当初,英国人用吃火腿表示对犹太人禁忌肉食的蔑视,今天,已发展成纪 念耶稣的传统食物.不过,现在人们在复活节期间经常吃复活节罐头。


(摘自百度)





















2 comments:

开口闭口 said...

感谢耶稣基督的宝血。
复活节蒙恩!

绿禾 said...

献上感恩的心,复活节蒙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