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Friday 13 April 2012

活虫首饰你敢戴吗?


活虫首饰你敢戴吗?

Jane/整理
  

  (综合讯)美国德克萨斯州海关人员日前没收了一名妇女的“甲虫胸针”,并将胸针送到检疫中心处理。因为这只胸针竟然将宝石镶嵌在活生生的甲虫身上,甲虫还可以在衣服上爬动。
  这类pet-cessories对很多人来说可能不可思议,但其实,以活昆虫做首饰戴在身上,在北美洲的墨西哥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相当流行,是女人们最热门的首饰选择之一。它是源自古代玛雅人、流传了几个世纪的传统之一。
  当艺术家们小心地用胶把彩色宝石黏到昆虫身上后,他们通常也会加一条金链或别针,以便妇女们戴在身上时,昆虫还可以小范围爬动。
  关于活昆虫首饰还有一段优美的爱情故事。相传,一位王子爱上了一个异族少女,王子就变成了一只甲虫,直到今天这个女孩也没有发现他。
美国前第一夫人也曾拥有
  据报道,上述那名来自墨西哥的女游客是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机场接受安检时,主动向海关申报自己带着一只甲虫,而且还是一只浑身镶满珠宝的贵气甲虫。
  女游客表示,这只镶着珠宝的甲虫胸针采购自墨西哥。她把胸针扣在自己的毛衣上,甲虫还能在她的衣襟上小范围的自由活动,令人跌破眼镜。
  由于女游客没有进口昆虫的相关文件,边检人员最后只好把这枚活胸针充公。所幸这名女游客主动申报持有活昆虫胸针而免于受罚,甲虫则被送往检疫站做进一步的检查。

据传,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也曾经拥有一件以活昆虫做成的胸针。
  也有历史专家说,这种甲虫饰品是在20世纪早期才出现的,开始只是男子送给妻子的礼物,他们认为甲虫象征着健康与忠诚。也有动物保护主义人士说,什么样的人会用如此残酷的手段折磨动物?尽管它只是只甲虫,但它也是一个生命,也会感到痛苦。








活昆虫做首饰在墨西哥非常流行,有人甚至认为,它将是流行首饰新趋势。(互联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