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Friday 13 April 2012

简体字极端主义


简体字极端主义

闪小说
  
南子/文


  老许是简体字的拥护者,为了表明心迹,他改名许简。
  政府推行简体字的政策公布后, 他十分兴奋。有一次,他投书报章的“读者之声”,要求国家图书馆将所有的繁体字书籍烧毁。有关当局当然没有接受他的建议。
  我对他说:“图书馆里收藏了《四库全书》《二十四史》,还有1949年之前出版的珍贵典籍,付诸一炬不是很可惜?”
  老许理直气壮地说:“为了推行简体字,将所有繁体字典籍烧毁是对的,我们有必要将中华文化回归到零的状态,一切从简体字开始。有大破才有大立。”
  有一次,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报道了香港发生大火的消息。新闻片中出现了繁体字招牌。
  老许破口大骂:“新闻片中怎么可以出现繁体字,这样不是违反政府的政策吗?”
  “那只是外地的新闻片,并不是电视台有意推广繁体字。”我说。
  “就算新闻片也不可以出现繁体字!”

        “如果要防止电视台出现繁体字,那么电视台就要在火烧现场,重新搭布景,像拍电影一样,换上简体字招牌,然后放火烧……这样要花一大笔钱,可能要几十万……”
  “为了推广简体字,花几十万,甚至几百万都值得。”老许坚决地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