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Tuesday 17 April 2012

地铁车厢内谈交通


地铁车厢内谈交通

约90名银行、法律、医药、学术、社会服务、艺术、科技、公共机构等不同领域的青年领袖,昨晚进行了非一般的交流。他们今后每隔一两个月都会聚在一起,谈论国家和社会的不同课题。

林妙娜 报道
meownar@sph.com.sg

  想要深入了解影响许多民众的交通课题,除了要有切身经验,最好是能走到幕后,了解业者和决策人的考量。
  约90名来自银行、法律、医药、学术、社会服务、艺术、科技、公共机构等不同领域的青年领袖,昨晚聚集在平时门庭深锁的SMRT企业碧山车厂,在由地铁车厢变成的讨论空间,共商困扰着许多人的交通问题和对策。

将把好建议提交当局

  这群青年领袖在由全国青年理事会和全国雇主联合会一起设立的青年领袖社群INSPIRIT的第一场讨论会上,分享各自对地铁拥挤、拥车、电单车和脚踏车骑士安全等课题发表了意见。
  这群28到35岁的年轻上班族,今后每隔一两个月会聚在一起,谈论不同的国家和社会课题。
  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代部长陈振声在介绍这个社群时说:“我们希望吸引的是充满热忱、关心新加坡、社区里的课题以及挑战的青年领袖。我们将把讨论会上提出的好建议提交给有关当局,扩大当局网罗意见的广度。”陈振声也是全国青年理事会主席。

全国雇联会长李庆言说:“青年有独特的活力与动力。身为婴儿潮一代人,我深切体会到与Y世代年轻同事之间的不同,如何拉近彼此的距离也是企业和雇主非常关注的问题。”

谈艺术与理财

  在亚洲打响知名度的摄影师古光荣(34岁)是其中一名参与计划的青年领袖。他在受访时说,本地城市艺术(urban arts)有无限的发展空间,因此希望通过激发更多青年领袖对这方面的了解与兴趣,最终在本地设立城市艺术学院,将新加坡打造成城市艺术之都。
  古光荣说:“本地有一群在本区域,甚至是国际舞台上享有崇高荣耀的城市艺术工作者,但由于这些属地下艺术活动,因此他们在新加坡反倒不受到重视。”
  他指出,所谓的城市艺术,包括街舞、涂鸦艺术等,既不是传统艺术、也不是体育项目,因此经常被视为不务正业的活动,在本地很容易被忽略。
  联昌国际(CIMB Securities)分部管理兼青年交流副总裁陈伟洋(27岁)则关注本地青年是否有足够的财务知识。他担心在互联网时代中长大的不少青年都来自不错的家庭经济背景,这将渐渐影响他们对金钱的观念。
  他举例说,一些年轻人常购买价格昂贵,但显然是他们无法负担的科技产品。身为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青年团主席,陈伟洋曾经辅导过两三名因赌博而债台高筑的年轻人。
  陈伟洋说:“或许更多年轻人应该意识的,辛苦赚来的钱不应用在赌博或购买最新颖的器材上,而应用来为将来做投资。”


交流会的地点很不一般,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代部长陈振声(站立者)和第一批INSPIRIT青年领袖,在地铁车厢上讨论困扰着许多人的交通问题。(陈斌勤摄)






4 comments:

DeepC said...

這個活動很好, 很值得參考.
不論任何年齡, 大家都可對社會有貢獻! :)

绿禾 said...

中坐者为我小女儿。

DeepC said...

你女兒真棒! :)

绿禾 said...

谢谢DeepC 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