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Monday 16 April 2012

流动花园 建在车顶


流动花园 建在车顶

刘丽仪

leeyee@sph.com.sg


  废车利用来种草?非也,这只是车主为了降低车内温度而兴起的奇特想法。在吸引众人目光后,车主也想把这辆小型货车出租用来作宣传。
  从小就热爱大自然的蔡旭贤(28岁)是在2010年因所开的老旧货车没有隔热层,让他在车内直冒汗,于是想可以如何降低车内的温度。
  结果他突发奇想,想到在车顶种草,让草坪作为天然隔热层。蔡旭贤参照外国如日本、美国和英国等的做法,利用钢丝、沙和矿毛绝缘纤维(rockwool)的隔热材料,成功在车顶上建了面积为1.5平方米的小“花园”。
  为了不让车顶上的小草枯萎,蔡旭贤每天都细心浇水施肥,还让小草吸收足够的阳光。他的朋友从菲律宾带回一只几可乱真的青蛙,让他放在草坪上,增添草坪的魅力。
  蔡旭贤相信这是本地独一无二的“花园车顶货车”(Grass Roof Garden Van),不管他开车到何处,都会立即吸引路人的目光,甚至驻足围观或拍照留念。
  眼看货车引起许多人的注意,他灵机一动,把自己的创意转为商机。从去年开始,他提供货车出租作为宣传车或婚宴出租车,让顾客可以借由货车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虽然感兴趣的人很多,蔡旭贤的商机还在开拓中,至今尚未接到生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