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Wednesday 25 April 2012

花蜜鸟打造温暖家园

花蜜鸟爸爸与妈妈,夫妻俩不辞劳苦,同心协力造窝,期盼给即将来临的小宝宝一个温暖的家。
“这花蜜鸟相当聪明,能把一根根的树叶、树枝、草等等造成一个这样的窝!”老公看着鸟窝对我说。
“那天你又说它们不大聪明?”我觉得奇怪。
“我是说它们不比以前来过造窝的花蜜鸟聪明。如果叫你造一个这样的鸟窝,你做得出来吗?”老公问。
“为什么做不出?还不容易,拿一些小树枝和干草,用浆糊粘起来就可以了!”我不以为然的说。
“什么?要像它们那样,用嘴把干草一根一根连接起来,变成一个窝的形状,你办得到?”老公提高声调说。
“呵呵,用手就可以办到,用嘴就难啰!”我服输。




                                                                       鸟妈妈



                                                                     鸟爸爸







                                                                  鸟窝正面
                                                     

                                                                     鸟窝侧面







3 comments:

543 said...

哈哈,543也会分边鸟爸和鸟妈。。。

德希 said...

又美又舒服的鸟窝哦。

543 said...

突然间脑海里闪过一个问题:鸟是怎么懂得造巢呢?。。。
鸟妈妈肯定没教,那难到一生下来就受到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