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Monday 13 February 2012

莲子富贵鸡

文⊙如恩 摄影⊙李白娟

曾琳琳,自由撰稿人

  这道菜卖相很好,有莲子、海参及香菇,给人有雍容富贵的感觉,因此取名“莲子富贵鸡”。
  虽然取名如此富丽堂皇,烹调方法却十分简单,只要把材料处理好,包上锡箔纸,蒸上一两个小时就可上桌。
  在等待的过程中,你可以笃定地做其他事,等时间一到,把食物端上桌子,打开锡箔纸,满室喷香。既不讲求烹调技术,也不讲求火候,又没有油烟污染厨房,不懂得厨艺的人,也能轻易上手。
  材料:
  童子鸡一只,莲子一包(约80克),发好海参两只(约150—200克),香菇4只,青葱5条,姜约一拇指,盐、黑酱油、花雕酒各少许。
  准备:
  1.将鸡洗净、剖开,置于碗中,以盐、黑酱油及花雕酒腌2小时。
2.香菇泡水,待软后,切开。
  3.莲子洗净,冷水中煮约1小时,捞起。
  4.海参洗净,切块,焯水。
  5.姜切成薄片。
  6.葱洗净,打结。
  做法:
  1.把所有材料置于鸡肚里。
  2.用一张大锡箔纸把鸡包好。
  3.将包好的童子鸡放于大碗中,置入锅中约蒸一个半小时,即可上桌。
  (按:这道佳肴若先裹上荷叶,再外加锡箔纸,味道会更好。如果家中人少,只须一半的材料,做法如上。)



摘自联合早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