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Sunday 26 February 2012

葱烤猪扒


文⊙如恩 摄影⊙李白娟


八十年代,琳琳在上海进修时,每天午餐,总会买来一块葱烤猪排和青菜,外加一碗白饭果腹。 “葱烤大排”是 上海人的美食之一,做法和上述相近,但放了较多的糖,味道较甜。在当时,五毛钱人民币一块猪扒的日子,经常叫她齿颊留香。回国后,偶尔到西餐店用膳,品尝西式猪扒,于是突发灵感,将这道上海的美食“葱烤大排”改变为西式的“葱烤猪排”,如此西式中用,将它来款待老友,其乐融融。


材料:
猪扒一个约150克
姜一块约拇指大
葱5-6条
盐、老抽、胡椒粉、生粉、花雕酒各少许 。


准备:
        1.猪扒洗净,用刀背拍软。
2.将猪扒置于碗中,以盐、老抽、生粉、胡椒粉及花雕酒腌约一小时。
3.把生姜洗净,切丝;青葱洗净,切段,各置于碗中。


         做法:
1.洗净镬,置少许油,煎香猪扒,盛起。
2.把生姜投入镬中,用镬中剩余的油将生姜爆香后,再投入青葱,翻炒。
3.把煎好的猪扒投入镬中,加入少许花雕酒,翻炒,洒入些许清水,加盖。
4.猪扒焖软后,调味、勾芡,盛起猪扒,将镬中的青葱及姜丝丢弃。
5.猪扒撒上葱丝,即可上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