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禾新天地

绿禾新天地
http://lv-he3.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5607.html

Tuesday 21 February 2012

百页卷

文⊙如恩 摄影⊙李白娟

  曾琳琳对豆制品情有独钟。百页属江浙菜,是独特的豆制品。江浙人将一片片的百页切丝,置入汤碗里,倒扣于烧开的高汤中,就成为扬州著名的“百页汤”;上海人则喜欢将肉糜作为馅料,裹上百页,在高汤中煮沸,作为他们的盘中餐。
  有一回,曾琳琳到上海友人家去做客,对方在百页汤里加了几个蛋饺,端上桌时,把百页称为“金条”,蛋饺称作“元宝”,因为取名为“大富大贵”,也成为上桌的佳肴。
  为了营养均衡,曾琳琳在肉糜中加上鱼浆,裹上百页,烧开后,取汤料勾芡,则属另一套创新的煮法,喜欢吃豆制品的读者,不妨模仿上述的做法,烧一道百页卷吧。
  材料:
    百页一包、鱼浆100克、猪肉碎100克、青葱3条、胡椒粉少许。
  准备:
  1.将百页洗净,切成4英寸见宽的四方形。
        2.青葱洗净,切粒。
  3.鱼浆和猪肉混在一起,投入青葱,撒入少许胡椒粉,搅匀,候用。
  做法:
  1.将混合物分为十份。
  2.摊开百页,内裹一汤匙的馅料,再用线将百页系好。
  3.把系好的百页投入烧沸的清水中,煮至百叶变软,捞起,置于盘内。
  4.从镬中取煮过百页的汤水,加上调味料,勾芡,撒少许麻油,淋在百页上,即可上
           桌。
  (这道菜的馅料可随己意加减,如:小虾、青豆、胡萝卜等。)






百页卷

5 comments:

小路 said...

原来是这样吃的,谢谢分享。

绿禾 said...

小路,我不晓得百页是什么?超市有得卖吗?

小路 said...

诗姐,我也是在新年期间到同事家第一次吃到的,同事说她是在巴杀买的,可用来做火锅的材料,我不觉得好吃,口感像豆腐皮。

绿禾 said...

小路,你来我这留言,有看到word verification字样吗?如果有,请让我知道。

小路 said...

有!而且是怪怪的字,不同于之前的。